Saturday, April 30, 2022

不要忘记我爱你

如果有一天,你醒来,你发觉你的房间好像有点什么不一样。发现墙上贴满了纸条,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字。你不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事。努力回想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最后的记忆,你记得你刚毕业,在一家小公司上班,傍晚累了就回家休息。这天醒来后,发觉好像过了一个很漫长的一夜。

你准备去上班,但看到了一个小纸条上的字。“我得了一种罕见的病,每次睡觉醒来后,都不记得前一晚发生了什么事;我的记忆只停留在2017年的7月6日”

看看墙上的日历,你差点从床上掉下来。那个年份是2022!我。。我。。这。。。2017到2022,发生了什么事?

这套戏的故事,和上面的描述,差不多一样。故事里的主角,得了一种丧失记忆力的病,永远不会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事。其实这套电影的故事,没有很特别,因为在很多很多年前,有部西片电影,也是类似的故事,只是情节上有些不同。两个都是走爱情路线。西片那个有美满的结局,这华语版的,有点酸。但这都不是吸引我看这部电影的原因。

其实现实中,如果真的有这种病,我不认为会好像电影里的哪些所谓的爱情故事。一个人,如果没有记忆,如果只是靠纸条上写的文字,或一些录影,就能在短短几小时内,继续昨天的感觉,继续生活,是不可能的。就好像,你把门打开,看到一个陌生女孩站在门口。你不认得她,但你在影片中,知道她是你的女友。这种感觉,不会很奇怪吗?怎么会有可能马上就对那女孩有喜欢的心或是爱上那女孩呢?

如果有一天,你好像男主角的情况,然后睡醒第一件事就是,你发觉你不但结了婚,还有了孩子。而且,昨天不是昨天,昨天是几年前。你以为你还是20岁,其实快30了。你不认识很多人,但很多人认识你。这种感受是什么滋味?很难想象。

我也想末去某些记忆。我可以做男主角吗? 😆
[不要忘记我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