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22

飞南非, 非南飞

一共14小时的飞行,总于踏在了南非的土地上。第一个感觉,这里的环境和西方的都一样。有点像英国,也有点像澳洲。天空好像比较蓝,路上的车辆不多。有点冷。

公司安排给我们住最好的, Marriott hotel。很漂亮的一个酒店。这里的人大致上都很有礼貌。但路上也总有些疯疯癫癫的一些黑人。这里也是出了名,不是很安全的地方。尤其女性,更不可能自己来到这些地方游玩。如果不是工作需要,这一生也许不会有机会来到这里。但也没人家说的恐怖,没有保安拿着枪的,但倒是有像类似保镖的两个壮汉永远站在酒店的入口出。

这里的食物没几种选择,每天都吃差不多一样的。这里的水果还蛮不错,且很多样化。也许周末得出去探探险,找找一些地方去。

第三和第四天,是我的show time。我们来这里的目的也是要做workshop presentation。原本也以为我会紧张,和其他同事一样。但出奇地,我很平静,且还把要说的,都说的很清楚。也突然发觉,原来自己的英文也进步到,自己也想不到的地步。真的不得说,给自己的表现打个99分。不知不觉,原来自己的沟通能力上,有很大的进步。相信老板和顾客也相当满意我的表现。值得开心的事。

还要待在这里多10天。下个星期五,还有一个session是我得准备的。应该没什麽大问题。只是知道了这个project的scope后,我和当地的老板说,这要比澳洲难做好几倍呢。应该不太可能我一个人做得完我的部分。阿头应该更加害怕我会离开。这几天也发生了些小插曲。新来的GPO和我们的阿头有点不和。两个都在背后插来插去。哎,这些工作上的政治,还是别理。

第5天了,还在jet lag。这里的时间9点就睡,间中醒了无数次。昨天又那颗红色的巧克力,吓得我一晚。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仰慕者偷偷给我留的。我的房间,永远是冷的。。。。还是不说了,哈哈哈哈。

后天是周末,再看看,哪里有得去。应该会和其它组的同事,出去走走。难得来到那么远,总的去走走。现在附近这里也没什么地方,没什么风景好拍的。迟些再补上照片吧~

想念马来西亚,想念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