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22

一亿年

8点多就跑去睡了。来到南非这里已经地7天了,还不能把时间调整,半夜总会睡醒无数次。这个时候,马来西亚也天亮了。身体时钟还在认为自己处在马来西亚。

脑海浮现了很多画面。就这样漂浮在不同的过去。然后突然停留在一个问题上。这个问题,前几天好像有人问过我。“你是几岁时,开始知道「喜欢」这东西,会开始去喜欢一个人?”

不是我的记忆力好,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能够回答到这个问题。“我是。。。。二年级的时候,也就是8岁那年吧” 。小学嘛,学校里有唱歌跳舞的活动。那时和我排档一组的女孩是班里最可爱漂亮地。记忆中,我们好像是唱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那首歌。同学们都是两个人一pair,手拉手,高举手,排成一条线,形成一条通道似地。然后第一pair 手拉手从这头走过那条通道,到另一头去。接着就下一pair,如此一个表演。

那个时候的喜欢,也很单纯。就只知道,喜欢,有好感,这回事。其它的,真的什麽都不知道了。

回到现时,我想到了另一个问题。一个人记忆中的喜欢,会是多久呢?30多年了,我还记得这件事,证明一个人记忆里的喜欢,不止30+年。那如果说多个30年,我还会记得这事吗?

如果我能活上千年,万年,甚至一亿年,我还会记得,8岁时(也就是一亿年前),我曾今喜欢过一个女孩,这事吗?

不知道其它人的答案,但我自己可以肯定一样东西。曾今击中我心深处的人,再多几个亿年也不会从我的记忆里抹去。也许会不记得容貌,但,感觉是忘不了的。因为,击中我心的,不是容貌而是感觉。所以呢,如果想要让一个人多年后还记得你,心里的深处,请留个位置给人哪~

3:45a.m., 该继续我的梦了。最近也发现了一样东西。吸引力法则好像不是最有效的引力。还有一种法则,比吸引力强上万倍。我似乎掌握了它的原则,但并不容易实现。也许过去有某些巧合下,让我领悟了这东西。下次再分享~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