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22

一班机的领悟

看着荧幕上的画面, 一辆飞机上面显示着时间,4:28分。还有差不多四小时半的飞程,才能抵达新加坡。现在飞了大概半个行程了,也没什么睡得着。呆呆地在想,我为什么这个时候会在飞机上?这是因为公司派我去南非两星期。下一个问题,为什么会在这间公司工作?是因为这家公司给的薪酬还不错。就这样,在飞机上自问自答起来。

耳机里传来了下一首歌,“我爱的人”,陈小春的歌。大概15年前,刚开始踏入这行业的时候,我也听说了这间(现处于的)公司。那时后,这公司的口碑很差。虽然那时ta 们能给很高的薪酬,但却也吸引不了我。我那时还自己对自己说,这是一间我这一生也不会加入的公司。

但现实总爱抓弄人,往往就是给人自打嘴巴。我现就在这间我曾经说过不会加入的公司。这样的结果,让我有了一个结论。不论你如何躲避,是你的还是你的,躲也躲不了。一间曾经被我列为最差的公司,如今不但身在此处,而且,而且,还是第三次加入。是注定的缘分吗?
我在沉思。。。。

南非这国家,除了出了名不安全,这里还是病毒出生地。这样一个鬼地方,如果不是工作需要,是不可能会踏在它的土地上。这又再一次证明了,所有都是注定了。

这一刹呐,我想通了!任何事情,工作,亲情,感情,爱情,什么都好,都不必去强求。虽然说,有些人,有些事情,可能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但如果要勉强,就没意识了。最后是你的还是会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会是你的。凡是随心,随缘,用开怀的心,面对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