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22

我的小说 (3) 《感情这事2》

战斗机在空中飞,投下了无数的炮弹。地上的群众跑的跑,逃的逃。看见了熟悉的身影,是家人。弟,哥头分头逃了。爸失散了。抓着妈的手,搭上一根绳,那绳飞了起来。没错,好像哈利波特,在空中飞了起来,想要靠它来离开这战争地。飞着飞着,突然妈妈被甩了出去。我惊吓了一会。在短短几分钟内,所有的家人都不在了(哭😭)。在寻思,我活着还有意义吗?突然那绳把我们都甩在一个山头上。哪里有着敌对的强壮兵士。听说,谁被抓到,都会被他们先奸后杀,不论男女!我的脑子还在考虑该不该从这山头跳下去,结束自己。就在这几秒里,我突然被两个大汉抓了起来。现在想自杀都没机会了,还得被修理里一番先。想着就无助,害怕,后悔。连嘶喊的力都没了,想着,完蛋了。死前还得被羞辱一番。这时候,口开不了,但眼睛却开得了。看着天花板,是梦。呼!。。。。

梦里的恐怖情景(家人都离开了),那时候的无助,代表了什么。洗漱后,就翻了网页,找到了这个梦的根据。一段关系将结束,是一个新的开始。梦里的无奈,是指现实中的对事情发展的无能控制。战争的毁灭,代表了一段情的终点。

看来,算是个不错的梦。但这梦也太可怕了。最后还要被抓着,还好没被奸到就醒了(一把冷汗)。其实这梦蛮对的,梦的确很准确地放映了近排发生的事。梦不是预知,梦是过去或当下。这句话没错。ta代表了你当下的心情,决心。近来很多人问了我同样一个问题,“你还打算找一个伴吗?”。我基本上没回答。但前天后,我自己有了答案。所有爱的,喜欢的,好像给了我些压力。我想放下,缓缓一会。放下,是看淡,不是不爱了。关心还是会继续,但不会再把自己给自己压力。淡淡的爱,淡淡地喜欢,也许是最舒适的距离。每个人都该为自己而活,而不是为谁。我在努力学着这句话。

看到星座,天蝎近来有“死而后生,勇者无惧”。这个4月会觉得要爱自己多些,自己重要,开心重要,什么都以我为主。要嘛就来配合我,不想纠结下去,勇者无惧的状态,能量非常强大,很正向,有重生的意义。还真给说中了!

晚间,和福仔到公主城游荡。最后落在一家雪糕店。这里的雪糕价钱还蛮不便宜,但蛮好吃的。问了服务员,这里的R&R (Rum&Raisin)最卖得。我就选了ta, 再加个Red velvet whisky的雪糕。它的R&R还真超好吃!RVW 就酒味很浓,但味道尚可。

吃着,谈着,福仔突然说,算命的说他会找到矮一点的,或是胖一点的。身高好像小可般地。
“没有吧,小可有165吧?矮或小只的话,应该是155 以下吧”我说。
突然冒出小可来做比喻,哈哈哈。
突然阿福又说“那天打球那个也可以”。
“高的那个?”
“不是,很年轻的那个”
“那天你说她的面相不好,鼻子勾勾的,不是吗?”
看来福仔迷上了认识女孩。那天被我从容下,主动和那女孩谈天。看来,他开心极了。每天期待下一次还能遇上她。
“里面坐着的那个黄色衣,对着我们那个也是我喜欢的type。也是小小个子。”
福仔其实也不是喜欢小只的。他是因为算命的说,遇到的会是比较矮或胖一点的,他就很相信地,有选择性了。
我看了看 “喔,邻家小女孩type。过去认识呗。写张纸条,放上你的电话和名字,过去说,我可以认识你吗?尝试了,失败了,没什么大不了。如果觉得愚了,最多我们马上离开。没试过就错过了。这次后,可能这一生就没机会遇到了”
“不要啦,不要啦。今天没梳头,没有帅帅”
“梳头?(你在搞笑吗)。。。。我去帮你拿纸”说着就起身去柜台借了一张纸和笔。
“我写好了” 福仔用雪糕的巧克力写在纸巾上
“。。。。如果她要收起来,都不能啦,这么wak tat。用这笔和纸”
福仔不肯写,只一直说着“看着看着,真的很美”
我帮福仔写好了,“给你一分钟时间,你不去就我帮你去,我会指向你说我朋友想认识你”
很多分钟过去了,我拿起笔,要回去还给柜台,顺便说,“我经过时会帮你和那女孩说”
打开了玻璃门,我走了进去。交回笔给柜台。转身,走靠近那女孩,还没开口,看到外面的福仔不见了!还真吓跑了。

没行动就肯定没结果。行动了,不成,没遗憾。这句话,留给那些还在红尘打滚的人吧。而我,会尝试把重心放多点在自己身上。淡淡的喜欢,淡淡的爱,我的四月。

这不是6月的茉莉梦,而是4月的淡淡的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