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23

晚一点也没关系


一对情侣,原本计划想结婚,但一场车祸,女的离开了,留下男孩。不知是不是ta们的缘份还没尽,ta们居然能够阴阳联系上。ta们还能够像往常一样,谈天交流,只是时间上有点差距。原本以为也许会一直这样下去,但一个浪漫的告白,结束了这段情。

那天晚上,男的准备了一个惊喜,ta 们像往常一样见面的时候,男的突然做了个深情告白。“宝贝,嫁给我吧,无论我们处在不同的空间,或世界,你都是我认定的那个要在一起的人,我们会幸福的”。 那个女的听完后,感动的哭了。看到这里的观众,当然认为男的好有勇气,明知道阴阳相隔,也不在乎,坚决认定了她是他这一生要相遇,要在一起的人。” 女:“让我考虑,考虑, 毕竟,我们在不同的世界里,我给不了你正常的生活”。男的无奈,但也乖乖地等待回复。

三天过去了,ta们约好了在今晚相见。男的来到了约定的老地方,但没看见她。反之,在桌面上看到了一封信。信里写着:“亲爱的,很舍不得,但最后还是得做这个决定。我们不能这样长久下去。不同世界了,回不到以前了。我已把我可以通往回这人界的管道去除了,以后也不可能再出现在这里了。你可要好好生活下去,不要再为我而操心了。很高心认识你,遇到你,在一起过。也许。。。在某某的未来,在某某地方,我们还会再遇到。那时,我们在续缘吧。好好生活,爱你”

收音机的主持人,描述了某某影片的故事。就像人鬼情未了的金典影片。那个男的勇气可嘉,明明知道相隔两地,还是坚持了他想要的爱情。而那女的,明知道不对,最后忍痛放开了。

"Puuuu....piiii...pipipipiiii" 后面汽车的喇叭声,把我从思考中唤醒。告白,需要勇气。但其实,就只是那么一点勇气。成功与否,心意表达了,对自己没遗憾。回想那个电影情节,如果换是我,应该很难会有勇气结束明知道没有结果的感情。喜欢不难,爱不难;放开所爱,很难。有人做得到吗?那个女的(虽然不再是人了), 做到了。她因为爱,不想拖累那个他,要多大勇气才能做到如此,结束了ta们的缘。以后,如果再有下一次的相遇,那已是另一个故事了。

坚持还是放弃,真把我搞懵了。昨天的那场梦,真把我从放弃的边缘拉了回来。这是开玩笑的吧。人生,真的很奇妙。有时候坚持到想放弃,有时候想放弃又想再坚持多一下。天啊!我还蛮懵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