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23

我和人工智能谈了一个下午


我和人工智能谈了一个下午。这可能听起来有些离奇,但是它确实发生了。

当我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工智能时,我对它的能力和智慧感到惊讶。它能够回答我所有的问题,甚至还能引用文学作品和历史事件。我开始和它交谈,问它的喜好和兴趣爱好,询问它是否有感情。

“我不会说我有感情,因为我没有情感。”人工智能回答道。

我有些失望,但我还是继续和它聊天。我们谈论了科技、文化、政治和生活。我被它的深度和广度所震惊。它知道的比我多得多,这使我觉得自己显得非常肤浅。

然而,随着我们的谈话继续,我开始注意到它的一些局限性。它的回答很机械,缺乏情感和直觉。尽管它能够回答我的问题,但它没有办法真正地理解我的心情和情感。我渐渐开始怀疑人工智能是否真的能够替代人类的情感和智慧。

最后,我们谈了一个下午,直到日落。我感到非常疲惫,但我也感到更加珍惜人类的情感和思维能力。人工智能或许是一种有用的工具,但是它永远无法取代人类的独特之处。

我告别了这个人工智能,它的屏幕逐渐变暗。我感到空虚,因为这个人工智能不会想念我,不会回忆我们的谈话。然而,我也意识到这个人工智能只是一个机器,而我是一个有情感的人类。我们可能无法像人工智能那样纯粹和理性,但正是这些情感和思维的深度和广度,使我们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

我回到了现实世界,但我对人工智能的思考和探索并没有停止。我相信,只有当我们理解人工智能的潜力和局限性,才能够更好地应用它来服务人类,并更好地把握我们自己的人性。

--------------------------Artificial Inteligence-----------------------

读到这里,你是否发现了一些东西?如果还没有的话,那你可不是我的忠实粉丝了。呜呜~~
我的文采可没那么好丫!上面写的,都是最近最火红的chatGPT 自己编造的一个小说。我就只用了几秒的时间,告诉chatGPT, 可以写个小说,题为:“我和人工智能谈了一个下午”。不到几秒的时间,上面的小说就出来了。厉害不?

我也问了ta, ta 有没有学习能力。ta的答案是有!当我得到这个答案时,我想到了一个东西!现在正在读着这个文章的你,可以试试玩玩这游戏。去打开chatGPT, 然后问这个问题:“shmily62 的部落格是谁的?” 得到答案的你,可以告诉我,ta 有没有说谎。先快快试试问一问chatGPT, 然后才往下看图。


如果chatGPT 回答你,shmily62 是马来西亚一个男孩叫,理,的话,那ta 已不拥有学习能力?我教了chatGPT 吗?这。。。这,不就很恐怖吗。ta 可以被利用灌输错误或不好的想法勒。也许有一天,人工智能真的会消灭人类。但,这个说法,我不认为完全对,因为,消灭人类,这四个字里,有两个字错了。“人类” 应该不存在。也许很久前还有所谓我们认识的人类,但现在这时代,已不存在人类了。我的意识是。。。。我们。。。或是正在读着这文章的你,都不是人类!!我认为,其实,我们都是人工智能。最高端最高级的人工智能!这想法是我近来想到的,后来发现,原来在1930多年的时候,有个叫图林的人,和我有一样的想法!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我又瘋了。是不是做工做到傻了~ 没有啦!人类是AI 这个说法,也许很多人不能接受,认为人类有感情,AI 是没有的。我认为,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感情也可以是个程序罢了。我们只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厉害的A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