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21

一路發

看到标题,可能会知道我想写什么了。如果不知道,请看以下这个图。在这个购物车里,有一个东西是特别的,和一路發是有关系。这个特别的东西就是在左下角的鸡蛋。鸡蛋不特别,特别的是那个牌子。我特地选了这个牌子QL,表达一下我的支持。

QL 是间上市公司,卖鸡蛋,冷冻食物,还有提炼一些棕油。在今年年头,ta收购了boilerM 这家上市公司, 成为了ta们的大股东。QL 之前我是知道这个股的,相当不错的公司。而,boilerM是才刚认识。但就在我刚认识3分钟后,我成了ta们的小小小股东。

BoilerM 是专做boiler 的 (废话)。ta也从事环保的东西,也有些太阳能物业。这个领域是我认同的,前途无量。ta的业绩,以往的历史,比如有没有分股息,花红等,我在3分钟内看完然后决定入股。希望我的3份分析是对的。值得一提的是,ta的reserve money相当高。其实不是相当高,是非常高。我看了那么多股,除了frontkn 也有着很大的reserve money外, 几乎没看过第二家有着5倍高于operating capital的。忘了说,一路發就是boilerM, 因为ta的编号就是168, 粤语就是,一路發。

投资ta的决定,不是完全来至财报上的分析。有一部分是因为老爸的朋友说这个股要炒上去。原因是说有股息。但这个理由应该只是借口,说不过去。股息都公布了,且没什么值得提。无论什么理由,如果真的要炒,那也不需要知道理由。重要的是,这个要炒的消息,是真的还是假的。几天后,我冷静地分析,照例来说,假消息的机会比较小。首先,ta是从二月份被收购后飞天,然后下跌到现在。现在是低点了。两星期前,ta的量又有点高,价起了一些,可能主力在默默地收票。如果消息是放出来要让ta跌的话,应该不可能吧。想不到什么理由要用消息来弄跌ta。那,如果用“不是对的就是错的”理论来说,如果消息放出来不是要抗人的,那就是反面,消息是真的,就是要炒高ta。这个是我分析,“消息”的方法。当然,其实我买股并不喜欢听消息的,这次是列外。我打算是短期的投机(偷鸡)。

除了这些,我也看了图表。我只用macd, Bollinger, 和 RSI 指标。这3个指标,MACD是我比较信任滴。而ta也在这个时候,显示了,一路發应该是uptrend。来看看今天的图表。
上面这个我去掉了那些指标,免得一大堆彩色线。右边我圈了个黄圈,可以看到,在我买入时,ta是刚有点量,然后微微上升了点。后来给了股息,跌了一会。这几天世界股灾,又跌了点。这个放量上升后,有缩量下跌,是经典的洗盘。ta的图形也变成很了看上去好似一个小山丘。倒反的U shape。再看看左边3月的时候,我也在图上画了个黄圈。看到相似的地方吗?都是3个小山丘哦!这代表什么?!
其实ta不代表什么,如果要说的话就是,这些都是主力在洗盘。然后,看看3月后,ta怎么了,ta飞了! 再看看今天,ta也刚好完成了3个小山丘。所以呢。。。。所以呢。。。。接下来的,应该是主力入场,炒炒粿条那样地炒,一飞冲天!

如果我的分析没错的话,明天就是准备拿爆米花,可乐,坐在电脑前,看boiler如何滚上去。这场電影应该是微电影,就是每天很短(因为limit up), 然后希望有连续集 ( limit up 几天)。我不是神,所以喜欢吹牛。

如果错了,不上反下,那只好认命。至少,我知道,我尝试过,努力过,行动过,心动过,没有遗憾。做人做股都一样,分析,执行,简单两个步骤。结果,好的坏的,你获得的,是下一次的筹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