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21

Dare 2 Dream

愉快的一天。
早上偷偷在办工时间,和一家中国公司面试了。
面试完后,心情是愉快的。因为我知道,我已给ta们留下了很好很好的印像。现在是看那个曾今两年前不要我的R公司要不要我了。到头来,兜兜转转,最终可能还是要续缘。
开心的不是因为面试很顺利,而是,去年年头,刚开始做这个项目时,我很多都不会。以前都是骗吃骗喝的,哈哈。那时还蛮有压力的。加上被分配了那么多工作。那时还有我们的二家姐,最强的队友,还没那么害怕。不会就找她咯。那知,她居然丢下我们,离开了。她的压力太大了,承受不了。我们的阿头是很多东西都不会的,不能靠她,只好靠自己了。
认为不可能的任务,我一一完成了。前两天,上线了,没什么大问题。现在阿头还委任我看管这个线后票系统。还要求每天6点早上开工。当然,我才不理,睡到7点多才醒。
这一年半里,我已慢慢变成了阿头的首号打手。有些事应该是她去解决的,不会又跑来偷偷问我。但,有一点可敬的是,阿头很勤劳。那天洗头婆还说要给她颁个奖。, “睡最少奖”。
不得不给自己一个赞,一百分。在工作上,这一年半来,把自己提升到想要的目标了。接下来,就是时候做下一个决定了。继续为W效力,这里没有S4, 但可以学到COPA, COPC。且,这里的金矿很稳,长期的。如果加入R项目,哪里有S4, 且有一半是做管理人的工,但压力会大很多,金矿可能大些,但不一定稳。在这样的情况,如果是以往的我,我应该会留下,继续为W效力。但,有时候,人就是贱,太舒适的环境,没了挑战性。如果冷静的思考,留下来其实比较符合我的人生观。追求平静,平庸的生活。是什么让我心动了呢?
在小红书里,看到了很多很美丽的室内设计。很多人把ta们的家的图或影片分享。这个让我看了有了驿动的心。我想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有个看上去很先进的工作枱,有舒适的房间,有很大的衣柜,很方便的厨房,等等。幻想拥有这样一间家。接下来,想到的就是,人见人爱的money money。这个梦想需要很多钱。虽然不该追求物质,但出发点还是希望有个温馨的家,可以每当回到这里,这里就是自己的小天地。因为这个梦想,就发生了今天早上的面试。如果一切顺利,得到我的要求,应该不久后,我就加入了那个中国F公司。然后再被派遣到R公司做项目。在R 公司里,肯定会遇到之前这里的几个同事。还有可能会遇到我的德国师傅!才刚知道,他在瑞士,也刚从7月加入了R项目。世界很小啊!当然,也有可能会再次和小可相遇,嘻嘻。等你喔!

                     所有谇不及防的相遇
                        都是最好的安排
               喜欢就去争取,得到就珍惜

我会。。。。牢牢地记住,每个生活上的相遇,喜欢的,我还没争取。哪怕有一天,我得到了,我会好好地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