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21

幸运

有些人,会在某个时刻特别地幸运。其中一个是我。出身在一个平凡的家庭,被爱,被保护,在温馨的环境下成长。长大后,父母给了学习的机会,出到社会,也在职场上有了自己养活的能力,比起很多人,幸福多了。

比起身边周围的朋友,也许我要来的好运。昨天半夜,电话突然响了很多声。是一个又一个短讯,把我吵醒了。两点凌晨,还以为有什么急事,原来是位朋友要抱怨。他的公司拖延他们的加薪和花红,从三月一路拖到现在,然后现在突然说,没有了。他气的睡不着。我看了一会他的短讯,然后和他说我要继续睡了,明天再谈。第二天,开着会,他打来了,抱怨了一小时。这位朋友在工作上,好像不很顺利。自从离开了G公司,他加入了这个地狱公司。每天临晨3, 4 点还得on call。那些人也不理会,这里是临晨3点了呀。这样的日子,不窝出病都难。

另一个朋友,也刚被裁员,加入了我们之前第一间认识时的公司。也许外面的人认为他很好运,很快就找到工作了。平时的他在线上都很多话讲,近来好像静了下来。原来,他在这新加入的公司,做到牛一样。今天,他和我说,可以不要做SAP 了吗,他压力很大。现在这个时候,你不做,工就给了印度哪里。你做,他们压你价,再把你操到不像人。市场不好,忍忍吧。

前几天,一个旧同事,说他的邻居得了COV。一个60多岁的前线医生。已在几个月前就打了pfser 疫苗,但也逃不过这一关。是她的女儿带回那个病毒,然后一家7人都阳了。最不幸的是,那位医生就这样离开了。我的旧同事,现在怕得要命,可怕病毒就在隔壁啊。看来应该是变种病毒了,传播力那么厉害。这位医生,据我朋友说,是很有钱的。但有钱没有用,当下应该是生存下来才是王道。stay home and stay save.

以上是三个不很幸运的朋友,当然也有很幸运的人。一位旧同事,刚要离开G公司了,申请了加入了我现时的公司。拿到最好的offer。这应该是很幸运的事。可能是她刚环孕,带来的好运吧。

另一个旧同事,也是G公司的,也刚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虽然被减薪1500,但得到的,是市场最好的。她还说不满意。殊不知,我们那位今天call我的朋友(也是G公司),加入那间地狱公司后还被减了40%, 都没声出。身在福中不知福噢。难道那些怀孕的都那么好运的吗。

以上的两位,都不如这个幸运。四年前的这个夜晚,我遇见了我的幸运星。她是颗闪闪烁烁的星。有时候的光芒,亮到必需戴上墨镜。6号,7月,为了纪念这个日子,我今天做了件事。

希望天下的小动物都会过的好好的。
在这个疫情满天下的时刻,做好自己的本分,提升自己,疫情后的新世界不远了。
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还有记得,爱小动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