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9

生命@目的

很想分享这故事。看完了,如果不认同,也没差什么,如果相信,也许会对你有帮助。故事有点长,耐心看这故事吧。

这个男孩,感情丰富,有爱心。有时喜欢静静地一个人,有时喜欢热热闹闹。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喜欢神秘的宇宙,感应力超强。

70年代
很小的时候,我时常都问很多问题。我可是个,问题小孩。我喜欢问,宇宙有多大?为什么人类不能永久?死后会去哪?上了小学,我喜欢问,为什么一加一会是二?

小时候,每当我想到为什么人类会来这个地球,为什么没有永久的东西,我就很害怕。很害怕所有的东西都会来到尽头。爸妈会离开我。离开了这里,我们又会是在哪里?所以,没有永恒这东西,是我小时候想起都会有恐惧感的事。

当我学会了这句话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我是很不赞同的。小时候的我是超完美主义者。我拥有的,我希望都是永远。

几十年,我都还在问同样一个问题。我们来这个世上,是为了什么?这个问题近来,终于有了答案。先看看这个故事吧。

每一个人出生的那天,她是带着两张卡来到世上的。一张是生命卡,另一张是生活卡。这两张卡,满分个是100。当你降临这世上时,每个人的生命卡都可能有不同的分数记载在上面。生活卡,所有人的都是0分。

先说什么是生活卡吧。在你的生活里,你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你会驾车,你会财务,你会做生意,等等。当你学会了很多东西,又成为一个很成功的人后,你的生活卡大概接近100分了。但,这张卡上的分数,其实不重要。因为,你得到的,都是在你生活里的东西。如果有那一天,你离开了这世界,你的生活卡上的知识,也带不走。如果那一天,你再投胎了,你的生活卡里,也会从零开始。

生命卡是什么? 简单来说,它是记载你每一世里,得到的修行。要如何在你的生命卡里得到分数呢,这就是我想告诉你们的。但,先认识什么是生命卡吧。
虽然,我不是很清楚,但,你可以把它想象成这样吧。如果在你的生命卡里,达到了100分,哪,恭喜你,你已成佛了。其实,我相信,人类如果达到了50分以上,他或她的下一世,就不会再投胎做人了。因为,在还没成佛前,他她应该会成为阿修罗。所以,在你的生命卡上,如果达到了50分,你下一世就成阿修罗了,不必再轮回人间。读到这里,你可能认为,好像在看佛书,或佛教的故事。其实不是,我只是想把我的概念表达出去。

现在来说说如何在生命卡里得分吧。简单来说,你需要这几样东西:爱心,看开,平静。也许很难真正用文字来说明。这3样东西,你必须在同一时间里拥有,然后就会进入一个状态。当你在这个状态时,你会觉得一身轻松,很自在,很舒服的感觉。这很难教,要保持这样的状态也不容易。

当你生命里遇到不如意时,保持正面,开朗,看开的态度。看开应该是那个重要的词。看开,看开,再看开。心要有爱,心要平静。你就有可能会达到那个境界,进入了我所说的状态。在这个时候,你将会有莫名的吸引力,把好的事都引了过来。如果能长期保持那个状态,我相信什么都有可能。

故事就到这里。看完了,有什感想呢?
我个人认为,什么都有可能。也许,这就是人类应该去探讨的东西。生命的目的,也许,很多人类都不知道。盲目地追求名利,最后,什么也没得到。放空你的身心,感受着美丽的世界吧,世界将会在你怀抱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