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21

七夕八中

七夕是农历7月7日也就是 double seventh festival, 77。 这是中国的情人节,也是最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神话传说,每年的这天夜晚,牛郎织女会在天鹊桥相会。抬头仰望星空,你会看到牛郎星和织女星。

中秋节是农历8月15日。中秋节的习俗有,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以月之圆,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

把这两个节日加起来,我给ta起了个名字,叫“7夕8中”。每年的7夕,我会收到一份小魔寄来的快递。里面装的是月饼。在7夕收到月饼,其实蛮奇怪的。毕竟,7夕不是给男男女女表达心意的日子吗?月饼不是中秋节的象征吗?根据小魔的说法,在七夕送月饼给家人,是她自己的习俗,是一种她对家人的思念。后面还加上了,“你是我家庭的一份子”。
这句话把我心融化了,甜蜜,感动,幸福。

疫情的关系,没能去澳洲找小魔。虽然我曾经呆在澳洲7年,但纽卡索我还真没去过。哪里是海边吧,很靠近大自然。那里的生活应该蛮平静的。

七夕,我都是一个人过。小魔说过,我的下一个伴,要先让她过目,就像妹妹要先看过未来嫂子那样。还会有下一个吗?

疫情不知还得继续多久。虽然世界变了,有些东西,不会变,也不会消失。
突然感觉人生很短,可以相遇,相识,是一种感恩。认真看待自己的人生,不后悔,不遗憾。

7夕和中秋,希望下一个,不是一个人过。

谢谢妹妹小魔的 “灯谜” !
看颜值,看样子,应该蛮好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