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24

卧人

卧人是什么? 直接的翻译就是 warrant 。最近又开始玩回卧人了。之前其实赚钱的都是我买的卧人。现在还亏着的都是我一直认为最好的股票,且还是科技股。 
新的一年,工作忙碌,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最近公司又看似要裁员了,叫了我们提交各人的skillset 。 这和上次G公司裁员的时候一模一样。看来这里的日子,两根手指数得完。

2024 有了个新想法,新希望。打工,不知要何时才能退休。我的本命又没做生意的命。经过7 7 49 天的思考后,决定再次玩卧人。虽然我的命里说明我不该碰高风险的投资,但卧人也不一定高风险呀。也许对普通人来说,卧人是很高风险,但如果知道它的玩法,也可以选择些高回报又可接受的风险。在上次的文章里,我说过,买很多卧人的我,不是胆子大。最大胆的是那些不会玩卧人而盲目地跟随买的人。

一个月一万块的利润,这是我给自己的目标。也许看上去有点高,但有梦想,有目标,总有希望。拿起电话,用了一个网页,看上看下,最后选了IJM的卧人。12月头买的,买了后,都没动静。告诉同事们,要不要跟着买啊,都没一个要。有说要的,但只是口头上说说罢了。每天都和我说,再看看,再看看。结果过了一个月,1月头的时候,开始飞了起来。哪位同事就说,昨天本来想买了,太忙了,忘了。呵呵,人总是要事情发生后,才来说早知道。再次玩卧人的我,说真的,胆子小了,但在过程里,也有智慧上的进步。我也是还在学习,pratice make perfect!

一月头的时候,一位以前一起打球,上大学的很好朋友,通知了我们,他的公司要上市了。叫我们申请他的IPO。我心里知道,他是要我们有机会赚钱才通知了我们这班朋友。可笑的是,我们群里,就只有两个人有兴趣。其他的人,不是某某上市公司的第二把交椅,就是某某咖啡店的老板,或是面包店的批发商。都是有钱人,上岸了,不需要这些小外快的投资。而那两个有兴趣的就是我和另一个也是做SAP的。哈哈哈,看来SAP 在我们的群里,是捞到最不行的。我问了这位KJTS老板,有没有包中的IPO 。以前如果一个公司要上市,老板们可以给粉红色的form, 就可以包中。他没有粉封给我,但他介绍了T1这间公司给我。说这个是包中的但有1%的commission。后来我就是勉强加入了这个T1会员。说勉强是因为我本来不合格,他们需要高投资者或是某某大公司的老板才能加入。都不知道是不是我这位朋友在背后帮了我,把我挤进了T1。也就这样,蒙蒙地进了T1,然后申请,中了50% 的IPO。

26号一月,这天是星期五。也是个美丽的星期五。KJTS上市的第一天,飞了个75%。 5位数的纸上利润,很开心。我的IJM卧人也在今天开市飞了起来,然后也在今天都出售完毕,也赚了个小5位数! 目标达成了!这也给了我重回玩卧人的信心。二月的目标也许有点难,年快到了,一番炒作,也许会随时跌下来。无论如何,我的卧人计划,一个月一万的目标没变。我相信我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