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21

Live in the momemt

走在陌生的街上,突然觉得这里好熟悉。我好像曾经来过这里。但事实上,我这一辈子还是第一次到过这里,所以我开头用了“陌生”这两个字。

感觉上,我曾经来过,但为何我的记忆告诉我,我没来过? 是记忆的错误,还是我的记忆被修改了?

这样的情况不常有,但在我的人生中,还出现过蛮多次地。每当停在那一刻的时候,我总想努力地回想,下一个会发生的是什么。脑海里就会浮现各种可能将会发生的事。但往往,最后发生的,一定不是我所想到的可能。都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这样的熟悉感,重复地出现在我人生中的每个阶段。让我有了一个想法。难道不成,我的人生真的一直在重复吗?就像tomorrow never die 里的剧情一样。重复又重复,直到达到一个目的。如果这个想法是真的,那我人生不停地重复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是要得到完美人生?也不对,因为不是每次后来发生的都是完美的。我有不愉快的过去记忆,就足够证明,重复不是为了得到完美人生。就比如,maksol 为何会离开。如果我可以选择重复我想要的人生,这些悲伤的记忆就不会在当下这一刻还留在我的记忆里了。

那样看来,第二个可能比较有可能。也就是,重复的人生,是为了体念各种不同的人生。打个比如,我们这一次可能在某些阶段会遇到不同的人。这一世可能是朋友,下一次可能是兄妹,再下一次可能是仇人,就这样不停地重复着不同的人生。这也说明了,为何每次闪过脑海里的可能都将不会是接下来要发生的。因为那些都是上一次已经发生过了。将要发生的,肯定是新的体念。写到这里,好像自己的解说还真有道理,没有破绽。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上面说过,是错误的记忆或是记忆被修改都不会成立。记忆里有熟悉感,是因为上一次你也停在这些人生的轉泪点,然后接下来的是,新的人生故事。走完后,又重复新的人生,不停地循环。

如果上面说的第二个可能是对的,这也说明了一点。每次的重复,所有的剧情,其实都已内定了。就是我们说的,命中注定。那个什么书, the secret, 教你用你的意念把ta变成心想事成,也不会是真的。因为所有遇到的都已被安排好了。既然这样,那,做为剧中的主角,我们是不是应该不必为任何人或事物而感到不开心或开心。是没什么意义的对吗?难道最后,我们该追求的东西是,看开一切,放下所有。还真有点像佛系里的教导。情感又是什么?如果任何东西都是浮云,那真正的目的又是什么?

以我的智慧,我只能想到一样东西。也因为只有这东西可能会出现在每一次的人生。那就是你的意识。每次的重复,似乎是要让我们的意识体念每种遭遇,每个不同的过程,直到有一天,我们的意识达到了一个水平,升级了!难道这就是从三维生物的进化,到第四维度吗?

天马行空的想法,但又好像没破绽。也难怪小时候的我,以为自己有先知能力。但又觉得后来发生的都不是我预想的。那时还真蒙了。原来,我脑海里出现会发生的,都是上一世发生过的。这一世,将会是不同的遭遇。难怪每次我脑海里的画面都不对。

最后。。。我想问问看,其实我有没有写过这类似的文章?如果没有,但你又觉得蛮熟悉的,哪。。。哪。。。我们应该上一世也是认识的。你上一世也看过这篇文章,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