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21

趴趴走

背上背包,搭上火车,去到了一个陌生的小镇。所有遇到的,都是新鲜的。

那年的某个早晨,从濱城的火车站,10多小时的火车,到达了华欣小镇。
这里算是比较平静的。没有城市的繁荣,也没有花花绿绿的世界。饭后,走在沙滩上,晚霞,海滩,海浪,白云,很美。
逗留了两天,继续搭巴士到曼谷,然后火车到吴哥,世界奇观之一。百年老树,百年建筑物。火爆的天气,也是另一种感觉,一个新的认识。
10多天的背包游走,从濱岛一路向北,最后一站,从胡志明飞了回来。那是十多年前的回忆。

来到了三年前,清迈。天气有点冷。路边找了个当地的人,谈好了,一个人,就坐上了个货车的后箱,往深山里去。路上冷冷地风吹打在脸上,心是平静地。犹豫记得,是很冷很冷,非常的冷。
两小时后,停在一个看似深林的入口。天色开始暗了。得赶快找到目的地。走着走着,天色暗了下来。没有路灯,一丝灯光也没有。伸手不见五指的那种。有点害怕。害怕不是黑暗,害怕是因为,如果我找不着,那不就要在这深林里过夜了吗?
背着背包,步行了快30分钟, 我知道自己迷路了。原本还有手机的灯光,这下没电了。一片黑暗,不算可怕。可怕的是,我联络不到任何人。没有人知道我在哪。又黑,又冷,又没有方向感。
在无助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圆圆的灯。是个当地的人,骑着摩托。很幸运地,把我带到了目的地。原来,从下车的那刻,踏出第一步,向左向右的选择,已是错了。难怪越走越黑。
几天在深山里的静修,把心里的波浪,平复了。这里是与世隔绝的。住的是深林里的小木屋,吃的简单,早晨做做运动,听听师傅说说故事。很平静的生活。

又回忆到很多很多年前,忘了那地方的名。是在山顶高原上,辽国的隔壁的一个山丘。哪里,中午超热,晚间超冷。黄昏后,坐在草原,看看天上的星星✨,月空下的浪漫。一个人的浪漫,有时候可以好像拥有了整个世界。世界在那刻,变得特别美丽。

思路飞到了尼泊尔,古老的城市,不同的风俗,环境,历史的神迹。好像回到了千年之前。站在纳摩山上,可以看到雪白的珠穆朗玛峰(mount Everest), 世界最高峰。有点仙境的感觉。一个神话故事,7岁抬头,指向天。这里有的是,神话!

再来,飞到了日本,不同文化的国家。用我会读但不知道意思的日语能力,成功穿梭在日习俗里。这个比较城市的地方,新大阪,这里没有大自然。这里有漫画城,有超巨大的海滩动感超人ultraman。这里的一切,都比较科幻。有同年的回忆。

印度,第三世界国家。资源不是很足。没多大的回忆。空气里的尘,不能喝的水,是这里的记忆,对不起。

雪山,雪球,滑雪,滑板,这是瑞士。喜欢雪的我,这里是天堂。有着运动细胞的优势,滑雪板,不用学就可以上场了。但最后还是撞板了。在雪场上,我总是跌跌撞撞。记得,在澳洲的蓝山,第一次滑雪,也撞飞了个鬼妹。雪地,三层的度假屋,住在的西式三角屋顶上,小小的窗口望出去,是一遍白,很有味道。这里有的是圣诞气氛。

海边,几颗站立的石头, 門徒石 (Great Ocean), 世界奇观之一。没特别,就那么几块石头。英国的 巨石阵 (Stone Henge), 也是类似。两个都是需要几个小时的车程,看的就是石头。说是外星遗物,也说不上。我在那俩地方,感觉不到任何外星的feel。

小九寨沟,美丽的瀑布,小河,天然花草,美!少林寺,湖南,长江三峡,不错的游走胜地。也许,比较商业化了,没有那么天然清新的感觉。北京,故宫,万里长城,水立方,都不错。

红酒提炼场,一个透明窗的餐厅,独立在草丛里,格外的特别。美酒加草原的视野,没得说。宁静是这里的特色。可以坐上一整天。这里是澳洲某某的郊外。

香港,澳门,新加坡,印尼,这些不说了,都是城市。还是大自然比较好。数一数,英国,瑞士,泰国,新加坡,印尼,印度,尼泊尔,香港,澳门,中国,澳洲,日本,柬埔寨,13个地方,是我去过的地方。希望再加多几个。比如希腊神话的爱情海,土耳其的热气球等等。

Next 新西兰,越南 ?
Let's go! 今年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