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17

小米

每年的今日 我都会和你说声 生日快乐!
我们几乎一年就仅联络一次 就是在你生日的这一天。(这不是“生日快乐”的情节丫;我不是古天乐,我也还活着唷!)

算算,我们应该有8年没见面了。
最后一次见你 是我去静修前
那天 凌晨4点 你开了车 带我到了一个山脚下
哪里是一个还在建筑着的朝圣地
你是哪里的贵宾 每个工作人员都认识你

天空还没亮起来 但已人山人海
我就静静坐在一旁
太阳也慢慢地生起

那也是最后一次见到你
是我去泰国和寮国的边界之前

一个人后来到了山上
在哪里也认识了些不同国际的人
哪里的夜晚 显得特别的平静
清晰的天空 有的是 在闪烁着的星星
一个人坐在草原上 呆呆地看着星空
很平静地 过了10天
也许 这是我人生中最平静的日子

一年以后 你希望我可以和你一起去
我没答应
就这样 一年又一年 过去了
我们认识时,是读书时代
还住在同一个屋底下
那是。。。。20多年前的事了
彷佛 就在昨天

24@Aug  小米,生日快乐!

No comments: